汽车抵押有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抵押手续如下:

1、持机动车登记证书、银行出具的结清证明和组织机构代码证(要在有效年检内的)和抵押人的身份证明→到当地车管所或指定车管所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递交申请表+身份证+银行结清资料给窗口,就可以办理解除抵押登记手续了,证件一般要2个工作日后到车管所领取或者直接邮递到指定的地址;

2、如今,深圳汽车保有量在全国排名第三,随着产生的汽车金融产品愈来愈多,很多当地担保公司有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当天就可以放款了,手续十分简便快捷,但是在还完钱之后很多车主不知道怎么办理汽车抵押解除手续;

3、其实很简单,只要车主及债权人持担保公司结清证明,并附加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验原件(非深户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然后再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就可以解除抵押登记了,登记证一般由邮政EMS快递给车主或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领取。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将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抵押登记。车管所会在申请后一日内完成审核,并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抵押登记的内容和日期。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你抵押公司或者银行的组织机构代码,委托书都要盖鲜章,合同,抵押备案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