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能源车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新能源车自燃原因:

1、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电池技术还不完善,有58%的车辆起火源于电池问题,而在这些自燃的车型中,大部分都是采用三元锂电池,少部分车型采用的是其他类型电池;

2、但是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电池,超过一半的自燃车型起火主要原因都是因为电池,而新能源车的动力来源就是电池组,是必不可少的,也就等于说是新能源车的三大件之一。所以也可以认为,新能源车三大件之一的电池组安全性依然有待考量。率最高。更重要的是,这79起自燃事故,都是在3个月内发生的;

3、为何锂电池汽车这么容易发生自燃现象,因为机械电气问题,如碰撞、穿刺、浸水、引燃等。碰撞会导致锂电池内部结构损坏或外壳破损,严重情况下会导致锂电池的电极暴露在空气中;穿刺会导致隔膜破损,导致内部短路;浸水后若水进入电池,会与锂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

4、电化学和产品质量问题,比如过充过放、过热、内部短路。过充过放容易造成膨胀鼓包、电极析锂刺破隔膜等;过热可能由于热管理失效引起,短时间内电池释放大量热量导致热失控;内部短路则是由于内部结构破损引起;

5、厂商和消费者的问题。如厂商为了减少成本,降低生产安全要求,偷工减料,防护措施不到位,或是为了追求补贴,缩短电池产品测试验证时间,技术验证周期偏短导致了技术验证不足、工程解决方案不成熟。而消费者私自改装,使用和保养不当,也会增加电池着火风险。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信很多人看到的新能源汽车自燃的原因就是短路,不管是涉水还是出现严重的撞击,都会导致电路的短路情况。特斯拉在曾经发生过的自燃情况,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遭到了撞击,而造成剧烈的撞击的原因就是因为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高速行驶而造成的,尽管特斯拉这款车的速度非常快,大家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也要注意安全,毕竟他人和自己的生命都非常的重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燃多为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主要是电池技术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