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vi相当于国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环保标准欧VI标准只相当于国VI A标准,但不如国VI B标准严格:

1、目前,国际上汽车排放法规主要形成了欧洲、美国以及日本三大体系,我国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一直沿用的是欧洲体系。欧VI排放标准是在2014年推出的,由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指标比较高,这个标准被认为是德系车柴油排放造假的缘由;

2、国VI标准在框架结构上继续延续了欧洲标准体系,但同时对美国标准中蒸发排放、加油排放和车载诊断系统监管的先进经验加以引进。国VI排放标准将在2020年开始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号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VI A标准。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号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VI B标准;

3、从限值水平来看,国VI A阶段限值略严于欧洲第六阶段排放标准限值水平,比美国Tier3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宽松;

4、国VI B标准限值基本相当于美国Tier3排放标准中规定的2020年车队平均限值。国VI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国六,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说是国五排放标准的进阶版本,虽说是进阶,但它们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点点。这个标准要求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国六,国六,但目前尚未实施。无论之前的国二排放标准还是即将实行的国五排放标准,我国的汽车排放标准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欧盟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