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忽然不显示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忽然不显示解决方法:

1、 倒车影像出现黑屏的现象,很大可能就是因为线路接触不良,需要及时检查一下线路与整车安装的接线处,看看有没有出现虚接的情况;

2、如果有的话自然会导致倒车影像的成像异常,这时候只要将其连接完好即可。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视频电源线出现老化了,可以尝试更换一条新的电源线;

3、如果检查了上面两种情况之后,倒车影像依旧黑屏不显示的话,那应该就是因为倒车摄像头使用时间过长,导致芯片感光效果不好,甚至乎还会出现很多雪花的现象;

4、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汽车电路设计存在缺陷。但像这种芯片异常和设计缺陷的情况,已经超出我们的解决能力范围之内了,需要到维修店进行检查维修或直接更换才可以。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检查一下倒车雷达的摄像头是否正常,如果损坏,则需要更换。其次,检查倒车雷达的影像电源(就是连接倒车灯的地方)是否松动。如果有松动的迹象,则需要加固。方法:检查倒车灯是否正常,如果是灯坏了,可能会造成你的倒车雷达影像功能没有触发。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那说明摄像头有故障,检查摄像头是否有电,或者拿个新的替换一下,如果是刚安装的,也有可能视频输入接错在轨迹盒输入端了,轨迹盒有两个输入,一个后摄像头,一个前摄像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摄像头故障,摄像头有问题了,里面的器件坏了,可以购买一个新的,注意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买带照明电源的,这样晚上也可以看见。电源掉了,给摄像头供电的电源松了或者脱落了,这样只需要把电源插里面,插紧一些就可以了。线断了,从摄像头到摄像头供电电源整段的线都应该细细排查,不要有死角,发现断裂处,将线头接好,然后胶袋密封。摄像头被堵住了,这一般会被一些熊孩子拿泥土或者口香糖塞住,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进行清理。清理时用点酒精之类的,把脏东西溶解掉,注意一定要轻轻的,否则摄像头刮花了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