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发动机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具体异响原因如下:

1、冷启动异响;很多车主在汽车冷启动时,都会听到发动机舱中传来“哒哒”的异响,其实这种“哒哒”异响是油泵在冷启动时还未充分建立油压,导致各部件得不到润滑导致的。正常情况下,当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哒哒异响就会消失;

2、碳罐电磁阀工作异响;碳罐电磁阀的作用是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碳罐内吸附的汽油蒸汽连同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这样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此时部件在工作过程中也会出现哒哒的响声;

3、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就会发生抖动,严重时会出现“哒哒”异响,这种只需更换新的机脚胶即可;

4、混合气过浓;当发动机混合气过浓时,其现象是:启动后加速困难,发动机运转不均匀;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伴有哒哒的异响声,有时放炮;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升高。这大多和积碳、滤清器堵塞等有关,一般无需大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有: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若是与工作循环无关的机件发出的连续金属摩擦声,则可考虑是某些旋转件有故障。发动机要定期维护,定期更换机油,若机油品质有问题就会影响液压和润滑系统的工作效果 有的发动机有 哒哒声就可能是液压挺住敲击气门的声音,有时候当车的转速很高时温度升高机油变稀增加了流动性,使现象有所缓和但不能完全消失,这样建议更换机油 再就是检查一下液压挺住是否完好或变形损害 。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