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发动机抖动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发动机抖动的可能原因:

1、缺缸:检查一下缸线,看看哪条缸线没有火,如果有一个缸不好好工作就会出现发动机因缺缸而抖动;

2、积碳:汽车经常怠速行驶,那么发动机会容易产生积碳,那么就容易进气不畅,从而发生发动机抖动情况;

3、怠速:如果汽车怠速行驶,而行驶过程中如果转数低到一定程度时,会超出电脑设定的数值,进而造成发动机抖动;

4、发动机稳定脚:发动机稳定脚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发动机稳定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发动机稳定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动机发生抖动;

5、刹车盘:开车如果习惯于急刹急停,会造成刹车盘不平,进而使得刹车盘受力不均,也会导致刹车时出现发动机抖动的情况。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说明怠速不稳。 首先建议你检查下节气门看看节气门是否脏污。如果节气门脏污的话也会引起此故障建议清洗下节气门。 二用电脑,读一下故障码。看看发动机电控系统是否有故障?根据电脑的提示进行快速准确的维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抖动的原因有: 缺缸,一个或者多个气缸不工作; 火花塞跳火弱; 汽油泵压力达不到; 节气门脏污。具体是哪里的问题,需要您到修理厂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