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折旧率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每年折旧率是10%, 总折旧率 40%:

1、机动年辆的折旧率是指二手车在交易市场上的现时市场价值相对当前市场上同型号新车价值的丧失比率;

2、新车使用年限为10年来测算旧车折旧率,可将车子从开始使用到报废作为100分,即可把10年总的折旧率定为100%,其中15%为不动残值,85%为浮动折旧值。一般以报废时间来划分旧车的折旧时段,可为三段:前3年、第4年起、距报废时间的后3年来折旧;

3、通常折旧率为:前3年为11%,第4年起为10%,后3年为9%。前3年每一年折旧率为11%,3年的总折旧率为33%;第4年起,每年折旧率10%,总折旧率40%;后3年每一年折旧9%,总折旧率27%。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内尚无统一系统化新车折旧率执行标准,各个地区的市场情况都不尽相同,在德国,使用一年的suv,折旧率最高为20%左右,根据不同行驶里程、不同品牌和挡次,折旧率略有不同,在日本,汽车的折旧率非常高,新车使用一年后的折旧率是40%,第二年为60%,自第七年以后,旧车已贬值为零,汽车通常的折旧是 第一年为新车总款的30%第二年与第三年是总车款的10% 以后要根据车况来判断你的爱车价格 当然所有折旧的车辆在交易时车况也很重要。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通常的折旧率是通常折旧率为:前3年为11%,第4年起为10%,后3年为9%。前3年每一年折旧率为11%,3年的总折旧率为33%;第4年起,每年折旧率10%,总折旧率40%;后3年每一年折旧9%,总折旧率27%。小汽车按税法规定:折旧年限5年,残值率5%;

折旧率越高,车辆的车况就越羞,剩余价值也越低。折旧率与成新率一样,都可以用来表示二手车价值(汽车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