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发黄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轻微发黄的话,可以用牙膏抛光。对车漆日常保护的方法:

1、在日常用车生活中,要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

2、雨后要及时冲洗。现代社会,特别是在大城市里面,酸雨的机会比较大。但在大雨过后,车身上的雨渍不断被晒干,雨水酸性物质反而会被留下来,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3、洗车时要特别注意,不要跑完长途马上洗车。正常的做法时,要等到发动机冷却后再洗车,以免突然的冷水对车辆造成伤害,同时也可以避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此外,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洗车也是类似的道理,而且在烈日下水滴会有放大镜的效应,会对汽车漆面造成伤害。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洗车。保持车辆的清洁,不要积累太多的污垢,不排除污垢沉淀或腐蚀油漆表面,造成不可挽回的漆面损伤;

2、定期打蜡。不要以为打蜡都是骗钱的伎俩,其实它有实际效果的。定期打蜡可以有效的防止车漆氧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延缓车漆的老化;

3、抛光。其实就是把车漆表面无法洗去的污垢,也就氧化发黄的部分通过抛光的方式磨掉,可是这样会使得汽车的车漆越来越薄,所以不建议经常做抛光处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发黄的话,可以用牙膏抛光,洗车时要注意不要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等,而要用专门的车辆洗涤剂。要知道,汽车漆面中的成分复杂,如果乱用洗衣粉等清洁剂,很容易伤害车漆,加速老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