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值率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值率的计算方法:

1、新车购置价-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9座(含9座)以下0.6%;10座以上0.9%);汽车保值率一直都是汽车成本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2、所谓保值率,是指某一车型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销售价格与以前的购买价格之比,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化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和维修方便性等诸多因素,是综合汽车水平的体现;

3、高保存率车型的优点是其价格不受降价趋势的影响,使消费者承担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较小的经济损失。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行业中,有一种比较统一的“十年折旧法”:汽车的使用年限分为三个阶段,前三年的年折旧率为15%,第四至六年的年折旧率为10%,第七至十年的年折旧率为5%。再结合里程、汽车状况和保养记录等原因,其实4-6年基本上是汽车价格的一半,是出手的最佳时期。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值率是指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每年的贬值。通俗来说,就是开了N年的车,然后卖的话,还能值多少钱。汽车保值率的重要参考依据是:汽车的状况和车龄,但里程数不是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