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马自达3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使用率高的且每月都上千公里以上的,就用高挡次的机油:

1、这样就可以延长些时间,减少去保养的次数。反之,使用率低的半年都用不到5000公里,就用价格低一点的机油。至于哪种更划算,那就要根据机油的价格才能说得上了;

2、最高挡次的机油是SM级别,其次是SN级别,最常用的是SJ级别,还有全合成机油最贵,半合成机油,矿物机油价廉等等,品牌就更多了可选择你合适价位的买;

3、一般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哦,合成发动机油能让车子更耐久、更有动力、减少换油的次数、也能节省汽油开销;

4、所以,合成机油的价格虽比普通矿物机油贵1--2倍,仍不失为许多车主的最佳选择。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机油粘度上用对,再根据发动机类型来选择机油,2.0排量以下的自吸发动机,半合成机油完全可以胜任,但涡轮增压车型,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当增压部件开始工作的那一瞬间,发动机扭矩会成倍增加,此时覆盖在发动机各个摩擦部件之间的机油膜要承受着比先前高出数倍的剪切力,全合成机油才能满足高油膜强度的要求。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保证是正品机油,其次无论什么品牌的机油,粘度上要匹配发动机的使用,标号不能用错,粘度过高会加大发动机运行的阻力,增加油耗,粘度过低,密封性下降,动力不足。所以要按照厂家推荐的机油粘度来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