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捷达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桑塔纳捷达这两款车可以根据以下信息进行选择:

1、对于新捷达和新桑塔纳的前脸设计,很多人是分不清的,其实也很好分,新桑塔纳的进气格栅是长方形,捷达的是倒梯形,一眼就能认出来,很相似,能认出来就好;

2、两车车身侧面的辨认很难辨别,看轮毂吧,轮毂不一样。后部好辨认,英文字母不一样,这就够了,至于想分清楚谁更漂亮,那就不好说了,对于选择大众这个级别的轿车,应该不会在意谁更漂亮吧;

3、内饰方面,新桑塔纳的空调出风口为长方形,捷达的为圆形,其他的变化不大,也不要多去追究;

4、关键在于两车的性价比,两款官方价格为8万多的作对比,车身长度方面,新捷达略长于新桑塔纳,几公分而已,宽度和高度都差不多,但有一个,后备厢的容积新桑塔纳是大于捷达的,车长没捷达长,后备厢容积大于捷达,这势必在前部的驾乘空间上夺取,在下试驾过这两款车,不过感觉不太出来,毕竟就那几厘米,感受能好到哪去呢;

5、配置上两车做对比,新捷达的配置略好一点,不过也都是非常小的配置,没有多少实质性配置变化,动力方面新桑塔纳和新捷达都是采用EA21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是在大众的许多车型上都用到过,包括途观L,在下曾经还吐槽过途观L,这款发动机用在这两个车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开起来动力也够,输出的也相对平顺。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桑塔纳和新捷达都提供了型号为EA211的1.4L和1.6L两款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消费者的选择,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新桑塔纳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新捷达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110马力,最大扭矩比新桑塔纳大了5牛·米,为160牛·米。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建议,买这种车只是一个过渡期,并不是长久的打算,你以后会发展起来的, 也会换车的,两种车,性质差不多,新桑塔纳吧? 新捷达其实也无所谓啦,主要是干些实事用的车,并不讲究面子,以后发展好了就换台好的车,我在为你出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