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要等科二多久才可以预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三考试,需要在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后的10到20天才能够预约,预约所满足的条件是完成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三所要求的学时,才可以进行约考,约考完成后,按照指定时间,到驾考中心参加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有五个考试项目,第一个考试项目是倒车入库,第二个考试项目是侧方停车,第三个考试项目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第四个考试项目是直角转弯,第五个考试项目是曲线行驶,需要按照顺序完成。

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三考试可以预约五次考试,如果五次考试都没有通过,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资格将会被取消,无法再次进行考试,如果还想获得机动车驾驶证,只能从新进行报考。

预约科目三还需满足学时要求:

另外,通过科目一考试后,科目二从练习到约考,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这也就说,考完科目二基本就可以预约科目三了。但是预约科目三还受学时制约,以C1\u002FC2驾驶证为例,预约科三需要学满22个学时。而科目三学时通常是通过科目二才开始打,按照规定每天最多打4个学时,最快也得一个星期。(注意: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考试内容及学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