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车年审麻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座车年审不会很麻烦的:

1、七座车年检需要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去当地车辆检验机构进行年检;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3、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4、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的,年检要带的材料:

1、车;

2、行驶证。正副本齐全;

3、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

4、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麻烦,但是七座车型,则按照过去的每两年参加上线检测年审。七座车两年一年检还可以接受,但这一事却让很多车主都难以接受。 车管所检车的时候必须要喷上“核载7人,超员”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