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淡季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淡季是每年的6到8月份:

1、所谓“销售淡季”是相对于旺季而言的,是指目标消费群体由于受消费习惯影响随季节变化而产生的需求变化。每年的6——8月份,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

2、在这个时间周期,一般的汽车经销商都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市场策略面对所谓汽车消费中的“冰冻期”;

3、进入淡季,一种失落感便油然而生,销售旺季那种不停的订货调货不停的卖货的动人情景早就在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代之而来的是门庭冷落车马稀;

4、汽车销售进入停滞不前,现金流减少的状态,同时,因为销售淡季而导致的汽车销售人员本身态度消极等形态都会不约而同的出现,这些都对销售淡季中的汽车经销商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8月为淡季。一般来讲,秋冬季节汽车销售量大,春夏季会清淡许多;因为冬季销量大,春夏需求小,自然厂家就会推出一系列促销政策。在汽车销售淡旺季交割期以及年末、年初或汽车销售政策的调整公布阶段,汽车的价位及销售、付款方式等一般来讲往往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年春节过后的2、3月份以及6、7、8月份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低谷,购买车辆的人数大量下滑,二手车也随之进入淡季。这是因为旺季的时候收车,价格会根据市场行情有些偏高,在淡季收车,可能会增加库存,期间车辆老化、维修等产生的问题或额外费用不可避免。按淡季的市场销量,要达成交易,销售价格肯定会与收车价格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