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掉头能一次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车道掉头能不能一次过,需要看个人的:

1、一般情况下两条左转车道,第二条靠中间的左转车道上是可以掉头的。 左转弯车道在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是可以掉头的;

2、还有一个就是掉头时不能妨碍到其他车辆、行人的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二)款:“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3、不过如果在有护栏(护栏一直到白线)的路口,当左转是红灯时还是不要着中国掉头了,因为很可能在掉头的时候被拍,等绿灯时再掉头。如果护栏离白线有几米的距离,就按上面的法规掉头。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可以的,如果你沿着红色区域掉头并道会影响到你前方十字路口左面那个车道内的车辆正常通行,所以你只能按照蓝色箭头指示掉头,如果在实际的行驶中要现观察十字路口左面车道的车辆通行状况然后再实施掉头,掉头后不能碾压车道的实线,道理是死的车辆行驶在路上堵不堵关键看个人的驾驶观察能力。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吧,看情况的呢,中心线为实线时禁止掉头 除了路口之外,路段中(注意不是路口)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和标线,同样允许掉头。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道路中心线如果是实线,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意味着“禁止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