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奕歌四驱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菱汽车创造出了SS4(Super-Select 4WD)超选四驱系统和S-AWC超级全轮驱动系统。如果你要问这两套四驱系统的实力如何请看以下:

1、简单来说,SS4超选四驱系统是为越野而生,而S-AWC超级全轮驱动系统则是为公路行驶而生。当然,别以为这两套四驱系统只有在赛道上的车型才能看到其身影。作为三菱全球战略性车型的奕歌,同样是搭载了S-AWC这套强大的四驱系统;

2、S-AWC是基于三菱EVO的四驱系统开发而来,全称为Super All Wheel Control,中文名称为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系统由ACD(主动中央差速锁)、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运动型ABS系统(运动型防抱死制动系统)组合而成;

3、其中,ASC系统能够通过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对每个车轮的制动力进行控制,从而优化车辆的牵引力输出,最终达到保持车辆稳定的效果。该系统给每个车轮都配备了一个刹车压力传感器,从而能够更加精确的感知并控制制动力的输出。在加速时,可通过对车轮在湿滑路面上的控制保证车辆拥有足够的抓地力。此外,当车辆遇到了紧急情况或者方向盘突然被外力所干扰的时候,它还可以抑制滑动、稳定车辆;

4、再有就是在转向不足时,AYC的新制动力控制系统能够对内侧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而在转向过度的时候,则增加外侧车轮的制动力,从而使扭矩得到最优输出,保证车辆高效过弯,稳定出弯。负责整合管理的ASC和ABS系统则可通过控制S-AWC来保证在加减速、雪地路面上行驶的时候,车子的动态控制能够100%得到传达。该系统还能够实现自动模式、雪地模式和沙地模式,在选择了最适合的道路环境的模式后,S-AWC就能够更好的控制车辆的姿态,并能够使车辆的极限性能发挥出来,让驾驶者尽情享受极致的操控乐趣。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菱奕歌1.整体设计年轻不少,奕歌是三菱旗下的一款全新紧凑SUV,定位介于劲炫ASX和欧兰德之间。同时,奕歌作为三菱的全球战略车型,它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也更显年轻。当然,相较于同级别竟品车型而言,整体视觉效果并无太多优势。2. 三菱奕歌全系搭载了后泊车雷达系统、8英寸大屏、GPS导航、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另外,除了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BSW盲区预警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告功能外,它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等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日常驾驶的安全性能。3.动力充沛,还配备四驱系统三菱奕歌搭载的是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INVECS-III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到125kW,最大扭矩250N·m。发动机使用三菱最新的双喷射技术,为行车提供更强的燃油经济性和节能的清洁排放;从价格上,三菱奕歌与日产逍客(13.98万-18.98万元)的价格重合度比较高,且同为合资紧凑型车。三菱奕歌除了宽度之外,整体尺寸相较于日产逍客有着明显优势,其高度更是领先91mm。三菱奕歌的内部空间表现也要比日产逍客要更好。三菱奕歌使用了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为250N·m,所以动力数据表现好过日产逍客所搭载的1.2T和2.0L发动机。同时,三菱奕歌虽然也使用的是CVT变速箱,但目前已经升级到模拟8速CVT变速箱,而日产逍客还依然是模拟7速CVT变速箱;三菱奕歌只提供一种1.5T动力共5款车型供大家选择,日产逍客共有1.2T和2.0L二种动力共6款车型可选。14万价格段三菱奕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虽然奕歌在价格上多出1800元,但在动力和尺寸方面相较于逍客表现更好。配置表现也不差,比如后泊车雷达、膝部气囊、自动空调、导航等功能奕歌均有搭载。当然逍客的配置也十分丰富,全景摄像头、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都有配备,只是在动力和尺寸方面表现略差。所以,14万元价格段,三菱奕歌性价比更高。16万价格段如果你想要追求更高的配置,那么预算上升到16万元,你可以考虑奕歌的1.5T CVT两驱信念版和逍客的2.0L的CVT旗舰版车型;所以,16万元价格段,三菱奕歌的性价比依然很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奕歌搭载了一款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身就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所以在油耗方面表现是不用担心的,我的是两驱无畏版,百公里油耗在7.5L左右,没跑过高速,家用经常市内堵车,这个油耗个人觉得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奕歌有ECO模式,就是常说的经济模式,开启这个模式之后百公里油耗能跑进7L,但是动力会弱一些,正常普通模式感觉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