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偏左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偏左原因:

1、一般车辆出现方向盘行驶会跑偏的故障是因为车辆的四轮定位数据不对导致或者是前轮的左右轮胎磨损不均匀,抓地力不同导致的;

2、车辆出现了行驶跑偏、方向盘不正和轮胎出现了不正常的磨损,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现象就是因为车辆的四轮定位的数据不对导致的,就需要做四轮定位了;

3、但是有些车辆行驶的公里数长了或者使用年份久了之后,四轮定位的数据会有一定的变化,虽然没有出现上面所说的故障现象,但是为了预防新换的轮胎出现不正常的磨损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现象,个人建议还是做个四轮定位会比较好。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好,这个叫做方向跑偏,这建议首先检查车子轮胎胎压,其次是检查车子前束,最后是给车子做个四轮定位就可以。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缺气,还有方向盘没有安装正确都有可能需要方向盘偏方向才能正,如果突然这样应该是轮胎缺气造成的,检查一下轮胎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