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卡顿该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卡顿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缺失助力油:看看是不是助力油有泄露,泄露的话一般会有黑色油带,及时维修和添加;

2、方向管柱发卡需要上点润滑油就好了,也可能是脚垫挡住了方向管柱。检查方法是可以断开方向机,用手转十字节,如果发卡,就需要更换;

3、轮胎气压不够,或者粘有泥巴,或者是碰到东西了!建议去修理店仔细检查,免得影响行车安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点润滑油。方向盘一般是通过 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现象可能是方向柱的螺丝太紧,松一下就可以。也有可能是转向机受损严重,没发维修就建议换了转向机。或者是缺失助力油了,看看是不是助力油有泄露,泄露的话一般会有黑色油带,及时维修和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