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机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异响的原因:

1、转向管柱不润滑,摩擦力大;

2、检查转向助力油少了;

3、检查万向节有问题;

4、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变硬;

5、平面轴承坏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与阀体之间没有间隙,而是分配阀有预开隙,也就是间隙。把扭杆的作作没理解好。转动方向盘,扭杆变形,消除分配阀间隙后,改变液压油流向,进入相应活塞,活塞移动,输出轴转动带动车轮转动。方向盘停止转动,在扭杆的作用下,活塞还会移动,当分配阀又到了中间位置,扭杆没有变形了,油不再进入活塞,车轮也就不再转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位螺丝上有一个起保护作用的尼龙套,长时间使用后尼龙套就会被磨破,而失去了尼龙套的保护,当方向盘打到底的时候,限位螺丝与限位装置直接摩擦,就发出吱吱的响声。建议更换限位螺丝,或是在限位螺丝上涂抹黄油、黄油可暂时消除噪音。当然方向盘、转向柱异响也可能与气温有关,热胀冷缩造成塑料件之间摩擦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