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箱没水怎么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没水了的解决方法就是补充防冻液:

1、水箱是水冷式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作为水冷式发动机散热回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

2、吸收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并不是很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以对流的方式散热,以维持发动机的合适工作温度;

3、汽车发动机在高温工作环境下必须得到适度的冷却,以使其保持在适宜的温度下工作,才能满足发动机良好的工作性能、耐久性和废气排放的要求;

4、如果出现水箱没水或水量不足的情况,势必会导致发动机因温度过高而损坏其内部的零器件,严重的话还会让你的发动机报废。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没水不能继续行驶,否则严重可以造成发动机报废。如果水箱没水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润滑油变稀,承载能力下降,润滑性能下降,气缸内的温度会迅速上升,若不及时将这些过多热量散发掉而仍然持续高负荷驾驶,就会使活塞、活塞环、连杆等部件的强度降低,甚至变形,承受不了正常的负荷,同时也会破坏各零件间的正常间隙,使零件间不能保持正常的油膜,轻则会使发动机拉缸、拉瓦,重则还会使整个发动机损坏甚至报废。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水箱里的水是用来冷却发动机的,使发动机的温度不高温过热。水箱没水发动机运转时会发热,造成抱缸、烧瓦的机械亊故。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