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步骤有什么口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起步步骤:

1、模拟灯光考试完毕后,听到语音提示“请起步”,踩尽离合器,将挡位挂入一挡,打开左转向灯(必须大于3秒),同时还要左扭头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安全后鸣笛;

2、放下手刹,缓慢抬离合至半联动状态,轻加油至1000转左右,注意不可以溜车;

3、顺利起步后松开离合器,加油门踩离合器,一挡换二挡,然后缓慢向左驶入行车道。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抬离合至半联动,然后给油的同时缓抬离合。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重点就是掌握离合的半联动位置,找准半联动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现在的车型只要把离合半联动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车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给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这个在平路的时候多练习一下,找到结合点。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轻给油,后抬离合。其实这种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轻踩油门,维持转速在800到1000转左右,然后缓抬离合起步,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动力不足导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门掌握不好,会窜一下然后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时候,这种起步方法也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