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有什么通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抖动原因:

1、最常见的就是节气门脏了或者是节气门出现了故障会导致怠速抖动,节气门脏了主要原因就是节气门阀板的轴和节气门体结合处有积碳,导致节气门开度不够精确,所以怠速会抖动,所以我们可以先清洗下节气门,如果清洗完之后不抖动那就说明是节气门脏了引起的,如果清洗完之后还是抖动的话那就可能是节气门总成损坏了,需要更换节气门总成了,提醒一下,因为现在车辆都使用电子节气门了,所以清洗完节气门之后需要重新学习下怠速;

2、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3、火花塞出现不点火的现象,导致一个缸或多个缸不工作,这也会导致怠速抖动,检查下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的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还需要检查下点火模块是否正常。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点火系统出现故障,会造成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等为题,会导致汽车在怠速时出现动等不稳定故障。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在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