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生锈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生锈的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涂上一层底漆,可保证锈迹不会扩大、加重;

2、也可以事先买一支补漆笔,待涂上的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记住,上底漆具有防锈和增加表漆附着力的功效,不要偷懒,直接用补漆笔涂抹。小面积蹭伤或是不明显的部位都可用此方法修饰;

3、真想偷懒的车主,还可以用牙膏。车上放一管普通牙膏,发现有小小的新蹭痕迹,就随手涂上一点。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短期内没问题。这只是个简单应付的办法,最终还是要喷漆维修去彻底消除。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漆面生锈主要原因是: 一、漆层已经被破坏,如划伤、磕伤等外力引起的损伤; 二、使用日久的原漆层老化脱皮; 针对这两种情况,都必须重新喷漆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漆表面生锈看似在外面,实际上应该是里面的问题,钢板没有处理好氧化后形成起泡的现象【有部分高盐高湿原因】,脱落后就是锈,清除修复补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