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压力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曲轴箱压力大解释:

1、一般是曲轴箱通风管路或者PCV阀堵塞引起的;

2、在发动机工作时,总有一部分可燃混合气和废气经活塞环窜到曲轴箱内,窜到曲轴箱内的汽油蒸气凝结后将使机油变稀,性能变坏。废气内含有水蒸气和二氧化硫,水蒸气凝结在机油中形成泡沫,破坏机油供给,这种现象在冬季尤为严重;

3、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亚硫酸遇到空气中的氧生成硫酸,这些酸性物质的出现不仅使机油变质,而且也会使零件受到腐蚀。由于可燃混合气和废气窜到曲轴箱内,曲轴箱内的压力将增大,机油会从曲轴油封、曲轴箱衬垫等处渗出而流失。流失到大气中的机油蒸气会加大发动机对大气的污染。发动机装有曲轴箱通风装置就可以避免或减轻上述现象,因此,发动机曲轴箱通风装置的作用是:1。防止机油变质:2。防止曲轴油封、曲轴箱衬垫渗漏;3。防止各种油蒸气污染大气。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机运动时的曲轴箱压力增加可以减少活塞漏气量,同时也能抑制曲轴箱中的机油蒸发量。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后的废气通过活塞环和气门导管处窜到曲轴箱内,压力就会高的。可通过废气回收管进入气缸内再次燃烧,即可减轻曲轴箱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