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温度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正常温度应该是90℃左右。一旦过高或者过低,亦或是迅速升高或者降低。那都是有问题的:

1、动机正常工作的最佳水温是90℃左右,这是在发动机设计之初做的标定,根据发动机材质、机油性能、汽油雾化程度、温度对各部件寿命的影响等等,综合考虑而设定的。所以每个厂家的发动机正常水温差别不大,都在90℃左右;

2、水温过高的危害最大,因为各个部件的膨胀度都设定在90℃时达到最佳。两个部件配合摩擦,因为热胀冷缩,冷车时间隙大,热车时会受热膨胀,但只有在90℃才是最佳配合间隙;

3、如果水温过高,超过了90℃,那么部件膨胀会变大,两部件之间的间隙变小,导致摩擦变大。最明显的是活塞和活塞环,它们膨胀后与气缸的磨损变大,造成拉缸。严重的活塞会卡死在气缸中,造成彻底损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表的行程为0-130°C,正常的温度是中央的90°C,车辆启动后水温迅速上升,指针到达中央位置后,水温度不再上升,一般来说温度达到中间位置时起步最佳。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发动机正常的水温范围是不同的,80°C到95°C都属正抄常。 发动袭机默认80°C为氧传感器的闭环控制点,95°C是冷却系统的百最高控制点。 如果发动机水温偏低或偏高都说明有冷却系统或发动机有故障。 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度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知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道的组成部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温度也就是指针的中央90℃。冷却系统漏液后会导致防冻液不足,进而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如果发现防冻液偏低,首先应该检查是否漏液,如果没有要及时添加相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要添加自来水或者其它型号的防冻液,以免导致稀释甚至沉淀,造成失效或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