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坏了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坏了不会费油,汽车节温器坏了有以下两个症状:

1、节温器打不开,会发生水温表显示在水温在高温区,但是水箱风扇不转,发动机温度高,容易缺防冻液;

2、汽车节温器不关闭,会发生水温升的慢,尤其在冬天,10--20分钟水温还在低温区,怠速高;

3、节温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膨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冷却液的流动;

4、即根据冷却液体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冷却液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坏了油耗是没有影响的,节温器(Thermostat) 是一种自动温度控制装置,通常含有温度敏感组件,通过膨胀或收缩来打开、关闭冷却剂的流动,即根据冷却液的温度高低自动调节水量进入散热器,改变冷却剂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会的,汽车节温器的作用是在汽车温度尚未达到正常温度之前关闭状态,然后发动机冷却液通过水泵送回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小循环,起到让发动机快速升温的作用,当超过正常温后就可以打开,使冷却剂通过整个水箱散热器回路进行大循环,从而快速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