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大修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烧机油的处理方法:

1、 可能是发动机缸体和发动机缸盖之间的密封垫,这个部件称为“缸垫”,缸垫损坏或者老化了,密封效果不好,机油流入了燃烧室燃烧了,检查之后确定是缸垫损坏,更换缸垫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2、可能是缸盖内部的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导致机油通过气门打开时流入燃烧室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更换气门油封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灯的故障现象;

3、可能是缸盖和缸体出的油道出现了裂缝,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缸体或缸盖开裂,更换缸盖或缸体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换好的全合成机油来改善的,首先,要确定您的汽车是在何种情况下烧机油,烧机油并不止一种现象,如何判断烧机油? 1、查看尾气排放是否有冒蓝烟现象; 2、检查是否经常少机油(漏油除外);注意:机油在发动机高温、氧化(泄漏)等情况下,必然存在消耗,一般消耗的标准是汽油的1%,如果是这点消耗,不要误以为是烧机油; 3、机油加多导致的烧机油(这种现象较少,但也存在。真希望您的汽车是因这个原因导致的,这样的话就不必耽误时间和产生费用); 4、汽车动力是否下降(压缩比下降后动力下降)等等步骤均能判断是否烧机油。 这方面可以用原始的方式来测量,那就是打缸压(也可倒了些许机油来进行缸压测量对比),如果缸压不够,至少说明活塞环存在密封不良现象,也可根据缸压情况推断出烧机油的严重程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烧机油都是由于活塞气缸套活塞环磨损过大造成的,主要看气缸套磨损严重程度才能确定,如果气缸套磨损不大,只需要换符活塞环就好 ,这个便宜大概500左右就搞定了,气缸套磨损大就需要大修了,这就比较花钱了,但每个地方配件价格不一样收费也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