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油耗10个油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以下几种情况:

1、新车的的各个零部件都比较紧,所以车辆在磨合期期间油耗比较高;

2、汽车的磨合里程为1000-2500公里,进口车的磨合期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3000公里。磨合期分为三个阶段;

3、行驶里程至100公里时为磨合初期,200公里时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油耗都会偏高的,磨合期应注意事项行驶速度:磨合期内应尽量低速行驶。一般情况下,载重汽车最高车速不宜超过45公里/小时,小车的最高车速应在50-80公里/小时以内。同时,在起步前不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太长时间,30秒左右即可起步。初驶期300公里以内应避免紧急制动。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油耗偏高。新车的磨合期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