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油耗算是不高的了,6.7升/百公里,实际油耗会和个人驾驶技术及用车习惯有一定关联, 上下浮动10%都是正常的,这样的油耗是不高的。具体的油耗跟以下因素有关:

1、路面坑洼多耗油。道路不畅或路面坑洼不平,车辆长时间在低挡位的状态行驶,必然增加油耗;

2、后备厢当仓库 油耗增多。有的车友将后备厢当成了仓库,不管有用没用的东西一股脑地塞在后备厢内,增加了汽车自重,殊不知,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3、错误驾驶 多耗2至3倍油。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最大,在驾驶过程中,特别是在交通不畅、等红灯、变换车道时,急加速、急刹车的问题最为常见。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的油耗确实没话说,绝对省油。我刚买的新车也只有8点几的油。现在已经降到7.5。我同学和我买的一样,最低油耗开到过4.9。他觉得开这车做优步专车绝对给力。基于大众全新的MBQ平台开发的车型,和宝来是“亲兄弟”。无论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如此。所以轴距之类的参数也是完全一样的。朗逸多了一款1.2T发动机可选,仅此而已。算是大众目前比较常规,销量也不错的家用车型了。市面保有率很高。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传统自动挡变速箱也是可选项,用户反馈品质和稳定度不错,口碑还是非常OK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开了两千公里不到,比较省油。具体我也没去算过,但是车身质量本身就放在那里,肯定没有suv的车子废油。城市路段表现,城市拥堵的话也还好,不会那么费油,油耗都控制的不错的。高速路段表现,上高速就非常省油了,因为他是6at的变速箱,上高速基本都是六挡在那里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