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表不动可以行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不动还是可以行车的:

1、水温是从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2、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3、工作原理感器中装有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其 电阻 值 会 随温 升 高 而减小;

4、当电源开关接通时,电流由蓄电池正极→ 电源开关→ 电阻R→ 线圈 L2 → 分两路(一路流经热敏电阻 1;另一路流 经线圈 L1 )→ 搭铁→ 蓄电池负极构成回路。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灯亮了 建议不要继续行驶 ,如果继续行驶会造成发动机更为严重的损坏 如:拉缸、烧瓦、报轴、建议停下来,找个拖车拖回维修点检查水温报警故障。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掉钥匙门水温表回位,说明水温表基本正常。若不回位则仪表卡滞。 冬天水温表上升慢是正常,最高温度比夏天略低。行车过程中最明显。 你可以停车后,打开机舱盖,加油门至2500转速,观察风扇开始散热时水温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