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转速表原理:

1、采用转速传感器,与飞轮上面的信号齿相对应,测量发动机的转速。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

2、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在发动机产品标牌上规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应的转速分别称作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发动机在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下的工作状况称作标定工况。标定功率不是发动机所能发出的最大功率,它是根据发动机用途而制定的有效功率最大使用限度;

3、同一种型号的发动机,当其用途不同时,其标定功率值并不相同。有效转矩也随发动机工况而变化。因此,汽车发动机以其所能输出的最大转矩及其相应的转速作为评价发动机动力性的一个指标。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转速表分为机械式和电子式,现在机械式已淘汰,都采用电子式,电子式又分为步进电机式和电脑驱动式,它们都需要三根线'电源、搭铁、信号,信号源来自点火模块,转速传感器和发动机电脑等。转速表收到这些信号后就会工作、转换成相应的读数'或指数。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明确是哪一类转速表。如果是普通仪表的指针式转速表,通常有两种接线方式,其中一种是连接点火模块,例如丰田车系在点火模块上的EXT端子就是用来连接仪表中的转速表的,所发出的是频率信号。但是此类连接方式目前已不多见,主要应用于老款的分电器点火模式。另一种信号来自于转速传感器,也就是曲轴转角传感器,通常安装在发动机曲轴前方(曲轴皮带轮后方);曲轴中部,深入曲轴箱内部,以曲轴上的配重块作为信号发生器;曲轴后部,通常安装在大飞轮旁边,以飞轮齿做信号发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