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没电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烟器没电解决方法:

1、先看是不是点烟器没电,用原车的点烟器试一下就行;如果是原车就没有电,可能是点烟器的保险丝烧断了,需要去4s店修理;如果点烟器有电,而车充没有电,说明车充是坏的需要换一个车充;线路不好,可能是点烟器的线头座的线头脱落了;或者没有调频,看看频率是否一致;

2、对于爱抽烟的车主来说,点烟器可以是个好东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要一插一拔烟就点着了;但是,点烟器拔插次数多了,也容易出现小问题,比如按下之后不能卡在插孔内,无法加热;当点烟器的电热丝烧红后,卡簧会将点烟器弹出。如果点烟器按下之后不能被卡住了,我们可以用工具轻轻地将卡簧掰一点就可以了;

3、另外,点烟器有单独的保险装置,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垂直插入和拔出,不要晃动着拔出;经常晃动容易造成点烟器保险松动和短路,极易烧毁保险和外接设备。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这个情况,其实点烟器是正常工作的,您的MP3也没问题,其实是两者之间的接触问题;金属弹片位置的误差往往会碰到这样尴尬的情况;一般可以小心的调整点烟器里弹片的角度;就能解决问题。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分为从电源里面取电的种类,有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