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垫漏防冻液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缸垫漏防冻液介绍:

1、安全考虑还是不开为妙,应该是汽缸垫坏了,俗称‘呲缸垫’了,或者是气门挺杆通道处的工艺孔的水堵锈蚀漏水了 ,如果是湿式钢桶考虑钢桶阻水圈处漏水;

2、如果确定没有渗漏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水温升高后水道内部的水蒸气将防冻液从补水罐中顶出去了,那就有可能是因为水泵或节温器工作不良,会造成循环系统水温高,导致水箱开锅后防冻液从水箱盖或补水罐流出;

3、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在凉车时,发动机水箱内部压力没有达到预定的压力时,在踩下油门时,防冻液从水箱与补水罐的出口处涌出一股的话,那就是不正常的,应该是水箱盖弹簧过软引发的故障现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漏的很厉害 ,就不能。 防冻液严重不够的话 发动机会高温损坏 。防冻液渗漏的话,首先判断漏点在哪里。从防冻液的储罐开始,顺着防冻液的循环管线查,看看是管线连接点还是水泵、水箱有渗漏。管箍松动、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锈蚀都有可能造成渗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线损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的厉害吗,开的时候注意水温,有异常立刻熄火,另外还是建议尽快维修,没有防冻液对发动机影响非常大,厉害的话就不能开了去4S店检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