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漏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测点火线圈有没有漏电的方法如下:

1、不能一定确认点火线圈的正常工作,因为还有高压漏电、轻度次级匝间短路、枝状放电等。如果没有火花,点火线圈坏了---初级断路、短路、次级匝间严重短路、级间漏电等---疑难时怀疑驱动驱动波形圆角化;

2、对于内藏点火驱动模块的点火线圈,如果发动机电脑送到点火线圈控制端的0v--5v跳变脉冲正常、接地线正常、供电正常、没有火花说明点火线圈总成损坏。如果有火花,多为好的,但不排除漏电、接触虚、跳火弱、能量不足、高压降低、高速时充磁电流不足、充磁时间--闭合角问题;

3、福特、别克等部分车点火器内部有启动点火模式,旁路线控制工作状态,另外哦,还有高速率点火系统等;

4、有条件用示波器观测初级、次级波形;

5、拆下检测点火线圈,直流检测:初级阻值---0.51.2Ω。次级阻值1kΩ6KΩ,如果内部含有高压防误跳火二极管,要用指针表10k挡位,单向导通。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漏电会高压不足,火花塞有积炭发黑,火花塞烧的是紫红色,是较好的工作状态。点火线圈无问题,点火线圈和点火线是两部分,点火线圈漏电不会引起点火线漏电,除非是接口部分漏电,根据你火花塞的颜色,工作状态是正常的。不存在漏电情况,如发动机工作不稳,是油路问题。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漏电会引起发动机工作不正常。雨天最为明显车辆在正常行进中会感觉车辆抖动气缸失火动力减小。以致严重的引起车辆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