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有什么检测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点火线圈是否良好可在发动机上进行。方法是:

1、打开点火开 关,确认低压线路正常后,从分电器盖中央拔出高压线。距 缸体3 -5mm;

2、用起子拨动断电器触点,不断地张合,高压线 与缸体间有蓝白色火花跳过,且伴有清脆声响,说明点火线 圈性能良好。如无火花,且确认高压线正常,则说明点火线圈失效;

3、发动机运转中,检查点火线圈好坏亦可根据温度判断。微 热者良好;烫手者不良或损坏。另外,将可疑的点火线圈 装在点火系统完好的汽油机上进行跳火检查,可鉴别出点火线圈的好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万用表测量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电阻值,若测得电阻无穷大,则为绕组有断路故障;若电阻过大或过小,则说明绕组有接触不良或有匝间短路之处(在20°C的环境下,一次绕组的阻值应为0。5-1。on,电子点火系、传统点火系应为1。5-3。0n。二次绕组的阻值应为2。5-4kn,传统点火系为6-8kn)。绕组是否搭铁,则用万能表测点火线圈接线柱与点火线圈外壳之间的电阻来鉴别。电阻为零,说明绕组搭铁;电阻小于50Mn说明绝缘性能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的有些故障仅用万能测量电阻的方法并不一定能反映出来。例如,点火线圈内部绝缘老化或有小的裂纹,这些只是在高压下产生漏电而造成次级电压下降,点火能量不足而使发动机工作不正常或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