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更换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磨损更换标准:

1、一般来讲刹车盘大致6-7万公里换一次,但是具体还是要更具车主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环境而定;

2、刹车盘是刹车系统里非常重要的部件,刹车系统是靠卡钳抓住刹车盘实现制动的;

3、刹车盘长时间工作后会有磨损,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不更换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例如刹车盘断裂。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片是3-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盘是留到七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片的使用时间比较短,而且一般更换了两次之后就开始更换车的刹车盘,后刹车8-10万公里更换。其实爱车的刹车盘能用多长时间主要取决于人们行驶的路况,用车的频率和用车习惯。所以没有人可以准确的说出多少年需要更换,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则上换2次刹车片,换1次刹车盘,刹车盘正常情况用10万公里左右,磨损极限2mm,可以参考这些数据判断,另外刹车盘如果有深凹槽,裂纹,波浪纹路等异常也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