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传感器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传感器检测方法:

1、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使信号中断时,用诊断仪可以检测出故障信息,从而显示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它包括两种检测方法:传感器电源电压的检测和导线电阻的检测;

2、传感器电源电压的检测;断开点火开关,按下传感器导线连接器插头,用万用表的正、负表分别与连接1与3端子连接,接通点火开关时,电压应为4.5V以上。如果电压为零,说明线束存在断、短路。或ECU有故障;当断开点火开关后,应继续检测导线是否存在断路或短路;

3、导线电阻的检测;用万用表的电阻检查传感器的1端子与ECU的62端子、传感器的2端子与ECU的76端子、传感器的3端子与ECU的67端子的电阻值,各导线间电阻值应不大于1.5欧姆。如果电阻过大或无穷大,说明线束接触不良或导线断路,应进行维修或更换线束。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传感器一般是三线的霍尔传感器。一根为12v或5v的电源线,一根信号线,一根搭铁线。拔出插头,钥匙打开两挡用电压表测量确定电源线有电压输出。用表确定搭铁线,用电压挡一根表棒与确定好的电源线相连,另一根表棒与其它两根线相连测量出有电压的就是搭铁线。余下的就是信号线了。此时关闭钥匙引出信号线,插回插头启动发动机,测量信号线与搭铁线看是否有信号电压输出电压应小于供电电压,没有的话基本就是传感器坏了。注意(检查凸轮轴上的信号齿好不好,凸轮轴传感器与信号齿之间有无杂物,间隙是否正常。)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检修方法如下:

1、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首先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线圈的电阻有没有出现故障。首先,我们需要断开点火的开关,只需要从插座上拔下触感器的插头,然后用万能表的电阻挡次来检查每个端口的电阻值有没有符合标准定值,如果检测出来的电阻不符合标准值的话,我们就需要更换一个传感器的总成。当检测端口为端子NE-端子G的时候,冷态状态下的标准值为155-250,热态状态下的标准值为190-200;当检测端口为端子G1-端子G的时候,冷态状态下的标准值为125-200,热态状态下的标准值为160-235;当检测端口为端子G2-端子G的时候,冷态状态下的标准值为125-200,而热态状态下的标准值为160-235;

2、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信号电压。首先,我们需要把万能表放置到电压挡的位置上面,然后把万能表放到传感器的1号端子上面以及放到3号端子的上面,当发动机开始启动的时候,电压值应该在0.2V-1.2V的范围之内,在发动机急速转动的时候,电压值应该在1.8V-2.5V的范围之内;

3、当检测凸轮轴传感器的同步信号的电路的时候,首先我们需要拆开传感器里面的连接器,然后把点火开关切换到“ON”的状态,然后开始检查传感器的端子A和端子C之间的电压,正常的电压值应该为8V,但是当发动机开始转动的时候,我们需要检查传感器的端子B和端子C之间的电压,电压值应该在5V和0V之间交替变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