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换油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换油要2L--4L左右:

1、一般来说,汽车行驶6万公里左右,为了延长汽车寿命和安全考虑,就需要换一次变速箱油,换变速箱油的时候,上面的油滤网也要一起换掉;

2、一般原厂油里有全混合的变速箱油和半混合的变速箱油,选全混合的变速箱油效果好一些;

3、变速箱换油一般分二种方法:重力或者是循环机,重力换油是在没启动车的情况下跟换变速箱油,这时有的脏东西是在变速箱内部沉淀的吗,换不出来的;

4、还有就是最好你上次的变速箱油和这次的变速箱油是一样的,这样效果会好一些,一般需要4升左右的油。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两升,一般10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手动变速箱(ManualTransmission,简称MT),又称机械式变速器,即必须用手拨动变速杆(俗称“挡把”)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发动机的物理特性决定了变速箱的存在。首先,任何发动机都有其峰值转速;其次,发动机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在一定的转速区出现。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的话一般都是两到三升左右,建议2年或6W公里就要进行更换的,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那么在挂挡时,就会感觉很生涩,没有以前灵活的。手动变速器,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踩下离合时,才可拨动变速杆。如果驾驶者技术好,装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快,也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