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怎么找点侧方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找点侧方停车的办法:

1、当车辆入库后,看左后视镜与库口边线,当左后视镜下沿与库口边线重合时,当在左后视镜下沿刚刚看不到库口边线时,踩离合器和刹车,停车,倒车入库完成;

2、车身行驶到侧方位时车身必须摆正,同时距离库区边线20至30公分距离最好;

3、操作步骤:踩离合,挂倒挡,缓慢倒车,眼睛看着右边后视镜,在右边后视镜中看着库区A角慢慢出现,当眼睛快要看不见A库角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

4、然后眼睛看着左后视镜,当眼睛从左后视镜中能看见B库角时,回正方向盘,继续缓慢倒车;

5、眼睛盯着左后视镜中轮胎位置,当轮胎压着虚库线时,方向盘向左打死。眼睛看着后视镜中的车身和虚库线,当车身平行于虚库线时,停车。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入库,车身回正前看一边镜子,打打方向时机把握准,入库是车速放慢便于调整,侧方停车,先领好线,右镜看到库角停车开始倒车,刚看不见时打死看左镜车身压住库边,回正方向,看车轮压住库边线左打死,观察两侧宽度,或做简单调整。心态要稳不急。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调正,保持与旁车1米左右的间距 ,开始倒库,用右后轮去找轮胎点,当轮胎过了库右上角的轮胎点后,马上将方向打满,车身位置调正后,将方向盘调正,然后继续倒车,直至车身完全入库。侧方停车技巧:调整左后视镜,使车身占后视镜约1/5,接着调整右后视镜,使车身占后视镜约1/5,车身在车库的左侧,右轮沿着车库左边线行驶,车轮距左边线50cm,行驶到车库上边线以的50cm处停车,然后打开左转向灯,开始倒车,从右面车窗中柱看2号角,2号角离中柱5cm时,向右打1圈半,当左侧后视镜出现车库的右后角时,向左回轮1.5圈,然后继续倒车,从左后视镜看左后车轮,马上快碰到边缘线时,向左打死方向到车身摆正,然后立即停车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