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牌照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牌照的处理:

1、二手车过户,是无法保留原来的车牌号码;

2、非近亲属过户,必须变更车牌号码,不能保留原来的车牌号码;

3、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二款 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买新车能用老车的牌照;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3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4、只有同时满足上述3个条件才可以保留旧车牌,如果有一条不符合就不能保留牌照。新车挂旧牌,先决条件就是:旧牌照必须在自己名下;要对旧车进行车辆过户(转移)、注销(报废)手续。对新车进行外检、注册,同时填写使用原机动车号牌申请,提交办事民警。特别提醒,新车发票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与原来旧车一致。即,新车老车,车主必须同名、同姓、同身份证,方可沿用旧牌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换牌,保险也需要过户:

1、二手车的车牌是属于原车主的,在办理转移登记后,其车牌无法保留,新车主需重新选择号牌,办理机动车登记。原车主在车辆办理转移登记,在规定期限内再购买新车或二手车时,可以继续沿用原号牌;

2、二手车过户完成后,一定要及时地将保险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