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贴膜有用吗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贴膜有用,挡风玻璃贴膜的好处:

1、防晒/防紫外线。这是很多人都很在意的一点。前挡风玻璃的受热面积大,受到的紫外线辐射最多,贴膜可以有效的隔离紫外线,保障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的身体健康;

2、隔热。有不少实践证明汽车前挡风玻璃膜确实可以阻隔一部分温度,而且效果还算是明显的。当然啦,前提必须是买的膜不是伪劣产品;

3、防眩光。白天太阳光刺眼,易引发的炫目;在夜间行驶时,迎面车辆强烈的灯光也会产生刺目的眩光;特别是下雨的夜晚行车,灯光更加混乱。而前挡风玻璃贴膜可以有效地减弱刺目的眩光;

4、防爆功能。这个是车主贴膜的很大原因之一。由于汽车前挡风玻璃是钢化的安全玻璃,当玻璃爆裂后,如果已装贴前挡膜,碎片不致飞溅,起到保护驾驶员安全的作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风挡玻璃贴膜作用:对防晒/防紫外线、隔热、防眩光以及防爆等等优点。驾驶人坐在车内感受到的灼烤和紫外线辐射的绝大部分来自汽车前风窗玻璃,久而久之,若长期驾驶没贴装前风窗玻璃膜的车辆就很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伤害。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风挡玻璃贴膜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玻璃飞溅导致的伤人、防眩光等情况发生,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