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变更车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不扣分的,除非你在实线的道路变更车道,这个扣3分的,变更车道需要注意:

1、观察判断车辆左右两侧的交通状况,然后打开转向灯;再次确认两侧道路以外没有车辆,并与准备进入的车道保持安全距离;平稳转向,然后驶向要求的车道,完成后关闭转向指示灯;

2、只能换到相邻车道,如果需要换到较远的车道,则换到相邻车道并行驶一段时间后再换到另一条车道;

3、在变换车道遇到交叉口时,要根据需要选择行驶方向,根据交通标志的引导箭头方向进入引导车道;

4、遇有障碍物时,应提前改道,防止发生碰撞事故时车道被迫改变;

5、道路变道技术强调,向左或向右变道不应太慢,如果行驶长距离压路机,会影响其他车辆,以50米或60米变道为最佳。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变更通道的统一扣分3分,罚款20-200元。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变更车道一般不会扣分,但是压实线等的违章变更车道会被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