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太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太重解决方法:

1、要看你的车型而定大多数的车子都是液压传动的;感觉到踩离合的力度要很大时,一般问题都是分离轴承的问题;使用的时间太久,磨损严重并且缺油了导致的阻力过大;

2、换个分离轴承吧;很麻烦,需要下变速箱。如果做,最好同时换离合器片子;

3、钢丝传动的,如果排出分离轴承问题,也会因为钢丝套缺油或是破损导致阻力大;

4、杠杆传动的,如果也是排除分离轴承问题,杠杆本身各关节连接销磨耗缺油也会是阻力增大。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设计就是这样,车子出厂就离合器很沉重。某些车确实如此。这个不是车坏了,而是先天设计就如此,是离合器钢丝缺油,有点卡涩。所以踩起来觉得沉重;对钢丝润滑后就可以缓解。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去调一下离合器线,很简单的,自己也可以弄,就是一个小螺丝的问题,调松一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