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震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震不能开,需要到维修店检查处理:

1、爆震,简单讲就是当混合气尚处在压缩过程中,火花塞还没有跳火时,高压混合气就达到了自燃温度,并开始猛烈燃烧的不正常燃烧现象;

2、动机的燃烧十分复杂,所以需要有相当精确的设计与控制,稍有一点控制失误或是失常,便会造成不正常燃烧,而“爆震”就是一种不正常燃烧;

3、简单的说,爆震是不正常燃烧所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失常。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就是可燃混合气体在活塞还未达到上止点的时候就自行爆燃的现象。所以,当发动机出现爆震现象时就尽量不要再开了。爆震:在某种条件下(如压缩比过高),汽油机的燃烧会变得不正常,压力曲线出现高频,大幅度波动,上止点附近的dp/dt值急剧波动达(dp/dt)max=0.2Mpa/us之高,此时火焰传播速度和火焰前锋形状发生急剧的改变。这种现象称为爆燃爆震是爆燃的外部反应。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爆震不能开,需要到维修店检查处理,无论是汽油机还是柴油机,工作原理都是吸入混合燃气(柴油机吸入的是空气)——压缩——燃烧做功——排气这四个冲程的作用,实现发动机周而复始的运转。当发动机吸入燃油蒸汽与空气的混合物后,在压缩行程还未到达设计的点火位置、种种控制之外的因素却导致燃气混合物自行点火燃烧。此时,燃烧所产生的巨大冲击力与活塞运动的方向相反,引起发动机震动,这种现象称为爆震。爆震又分为有感爆震与无感爆震两种。有感爆震通常会引起发动机抖动,甚至车身也明显地发生抖动;无感爆震主要的表现是发动机噪音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