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失灵处理方法:

1、切换到空挡,踩刹车,并靠路边安全的停下车,这套动作期间,要主动观察后方有无来车,顺手打开双闪灯;

2、检查车辆是否是发生故障,联系维修点或者4s,并在150m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3、按照正常的关闭巡航控制系统的步骤,将巡航控制关闭,按住巡航开关上面的cancel键,与此同时再按住总开关on,尝试通过两个键一起按的方式解除;

4、通过换挡的形式解除,将挡位换到N挡,定速巡航的失灵的两种情况,一种是定速巡航打不开,这一般是因为你的车速没有达到定速巡航开启的限定条件--时速要达到40公里,所以定速巡航没法启动;

5、另一种就是在行驶过程中的失灵,如果在你行驶的过程中,怎么踩刹车或者离合都没办法让定速巡航功能停止,那可能就是它失灵了。这种情况失灵可大可小,如果处理不好极有可能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遇到“定速巡航”失控的情形,可通过推空挡、关引擎、踩刹车、拉手刹等办法应对,无论装备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的车辆,驾驶者都可用推空挡(N挡)的办法切断车辆的动力。如果推空挡无效,驾驶者还可尝试关闭发动机的办法——特别是使用钥匙启动的车辆,只关闭一挡,并不会失去转向助力和制动助力。如果上述方法无效,大力踩刹车、拉手刹(低速时)都可以帮助车辆减速。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定速巡航系统故障,如定速巡航控制开关故障,定速巡航控制电脑故障,刹车开关故障等,如果遇到这类问题,自己都是无法维修处理的,建议前往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