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要点有什么技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要点及技巧如下:

1、熟悉车,可能很多人考试之前自己没有练过车,这时候你需要先对车做一个简单的了解,而且对车灯的使用,车的仪表盘怎么看这些基础的知识做一个总结,这样对后面学习点位很有帮助;

2、上车的时候注意坐姿,三点一线确定车的位置,这样有助于你更快的学好后面的科二操作技巧;

3、培养脚感,离合掌握的好不好直接决定你的科二能不能通过,所以最好多换几辆教练车来培养一下脚感,毕竟每辆车的离合都是不一样的,自己多踩几下就能掌握好这个度,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考试时不熄火。有些人可能对车天生敏感,或是之前就开过车,所以觉得考试的时候肯定能过,但越是这样的越可能过不了,反而是那些经常挨教练骂的能过去。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基本上就是考踩离合,脚上要控制好,脚慢手快。平时要多练习,各个点位要记好,临考前去考场租车练习下还是有必要的。因为车子不同,操作起来可能就不一样,另外注意自己要学会调整后视镜,这个非常关键,后视镜没调好,倒车必遭。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一次通过,对于我来说无疑是意料之外的,因为我真的没想到,能那么顺利的一次就考过了,当然,能顺利考过,我想这离不开我师父对我不厌其烦的教导,每次我想去,我有时间,他都会给我约,我五月份报的名,6月18号就考了科目二了,在考试前,师父还一直让我找他再练练,一直给我打电话嘱托我放松,别紧张,所以在考试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