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小0.1毫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过大过小危害:

1、间隙过大,会使电弧长度变大,但能量减弱,从而会造成气缸失火;

2、点火不良,需要更高的脉冲点火电压;

3、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熄火现象;

4、在点火不佳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燃油燃烧不充分,从而导致油耗增高;

5、如果发现火花塞出现间隙过大的现象,要及时更换火花塞,一般情况下好的火花塞可以帮助提升动力和节省油耗。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动力提升,就要适当加大火花塞电极间隙,但是要看点火线圈输出高压的余量,一般家用车的点火线圈的高压余量有10%~20%,正是这样,一些玩家玩起了动力改装来,1是自己用“厚薄规”调大原火花塞电极间隙到0.9~1.1mm,2是更换更高电压的点火线圈,3是更换高级铱金或者铂金火花塞,这些高级火花塞的电极间隙都在1.0~1.1mm之间,具有更强的点火能力,动力自然提升,油耗也因为更加充分燃烧而降低。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间隙过小时,不能释放出真正的高压电,会使得燃油燃烧不充分,增加油耗量,发动机工作不正常。间隙过大,点火能量虽然增加了,但如果超过了高压线圈输出高压的余量,会造成内部短路或者断路的情况。发现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了,建议更换火花塞,好的火花塞不仅可以帮助车子提升动力,还可以节省油耗,目前市场上比较好的火花塞,据我所知的极燃铱金火花塞和进口的铱金火花塞都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