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增加车子的稳定性,增加汽车的平衡:

1、四轮定位指车辆出厂时,其悬挂系统的定位角度,这些定位角度都是根据设计要求预先设定好的,以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上述角度指悬吊系统和各活动机件间的角度,保持正确的四轮定位角度可确保车辆的直进性、操控性及转向系统的回复性,避免轴承不当受力而受损及失去精度,更可确保轮胎与地面紧密接合,减少轮胎不当磨损,保证汽车转弯时的稳定性;

2、四轮定位的目的,是通过定位角度测量诊断车辆的上述不适症状并予以治疗,它分为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一般情况下,新车驾驶3个月后,就应做四轮定位,之后每行驶1万公里,就应轮胎换位如果发生碰撞,应及时做四轮定位;

3、上面谈了汽车四轮定位的重要性,下面谈一下做四轮定位时应注意的问题,在选择汽车养护店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汽车养护店,因为经验、技术兼备的技师配合先进的四轮定位仪,才能为您的爱车提供最佳服务,随着悬挂系统由简入繁的演变,其结构日益复杂,相应的对于四轮定位角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出现了某种车型指定的四轮定位仪,而四轮定位仪并非用来调整、改变定位角度的仪器,它只用来测量定位角度,然后,技师以此为参考,与原厂所定角度比较,对定位角度进行调整、改变,使其回复原设计角度。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这是对两个转向前轮而言,对两个后轮来说也同样存在与后轴之间安装的相对位置,称后轮定位。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四轮定位。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是汽车维修保养必需的工作内容之一。除非在做四轮定位之前存在与它相关的明显问题,例如直行稳定性差等,在四轮定位后您能马上感觉的到,否则凭感觉您很难判断做的好不好。由于目前汽修行业的良莠不齐,维修质量相差很大,所以建议您尽量到较好的维修企业维修以保证四轮定位的质量,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