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声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门声音:

1、汽车气门声音大有可能是发动机气缸有关;

2、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主要原因是在铰削气门座时,由于操作不当或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甚,使气门座歪斜或气门间隙小,致使气门烧蚀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响;

3、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

4、气门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过盈量选配不当造成松旷,选材不当遇热后变形过大,或气门座的镶配工艺不合要求。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敲击响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气门磨损过大 凸轮轴和摇臂过度磨损,建议给予调节。是家用车吗,那一般会是气门积碳,清下气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