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该如何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定点停车起步方法:

1、听到“上坡定点停车”指令后,立刻打右转向灯,观看后视镜,等3秒后,方向向场地右侧靠;

2、即将到达路边时,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车右侧与路边保持平行,并距离在50cM内(以前方停车点白线为参照物,不得越白线);

3、踩离合,慢速迫近停车点,当右车盖右侧中点到停车牌时踩脚刹,停车,拉手刹(听到2响为止)、关转向灯;

4、起步前,挂1挡、打左转向灯、按一下喇叭;

5、慢抬离合,手握手刹柄随时准备起步;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放手刹,车即向前行进。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入坡道前向右打方向,调整车身与边线30cm边距,观察雨刷器最高点或者车头三分之一处与右边线重合,即是30cm边距,调整边距时注意观察后视镜,防止车轮压线,如果不太会调整边距,一般老的考场都会有两个很深的车轮印,沿着车轮印走边距差不多也是30cm。调整边距时注意停车点,观察左后视镜下沿与中间黄实线重合时停车,拉手刹,心里默念4个数,以免系统检测不到拉手刹,被扣分。缓抬离合器,带车身明显抖动时,慢松刹车,顺利完成平稳起步操作,如果起步车子后溜,迅速踩死离合器和刹车,在慢慢启动车子,如果起步时车子熄火,需要迅速将挡位置于空挡,在30s内完成起步操作,熄火后不将挡位置于空挡,直接成绩不合格。下坡时注意控制车速,完全放开离合器,离合器越踩车速越快,可以利用刹车控制车速。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使车头的三分之一处与右侧边线重合时,距离恰好是30公分或者看雨刷器使雨刷器的最高点与边线重合前进,右侧加强筋对准边线重合前行,也是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好找的一个点位,就是雨刷器的缺口与边线重合前行。在科目三中靠边停车中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停车,车辆上坡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坡道道路中间和方向盘正中间对齐,上坡道时,车头的右侧三分之一对准边线即车与边线30cm的距离,调整车身向前行驶,确定好靠边停车的位置,接着向右打方向盘,此时方向盘转动的角度不宜过大,等到车头中间即将与马路边缘线重合了,立即向左回方向,此时方向盘转动幅度可以稍微大一点。